醉酒当鸽

世间真假皆我所求,苦与乐都可奉酒。

【阿小生贺】愿你走出半生,归来仍是少年

#ooc赖我

#宅博士视角

#本来想写all小结果赶不上呜呜呜

#问:本文写的什么?答:以小为中心的发散性意识流x

守护者广场有五座雕像,那是最初的星星球守护者,尽管星星球现在的守护者们很优秀,但永远比不上他们。

而其中那个面容冷峻的少年,对,那就是小心超人。

我们星球最初的守护者之一。

也是我们今天所要讲的故事的主角。

历史上记载,其他四位守护者要比小心超人先一步出现在星星球上,并被最杰出的机械师,同时也是国防部安全顾问——宅博士收养了。

小心超人则是在那一年的车王争霸赛上出现的,于是那个不善言辞的少年便也住进了宅家。

他向来沉默寡言,成天拿着魔方扭着,我真不知道那玩意儿有什么好玩的,咳,扯远了。

直到伽罗来到了星星球,小心超人才多了点笑容。

说起这宇宙战神伽罗,也是个苦命人。

他的母星阿德里当时深陷能源争夺战,突发的政变与侵略者让人们猝不及防,而自己中了奸计离开了阿德里,随后还亲眼目睹了阿德里的毁灭。

唉,家人和朋友都没了,恐怕伽罗的灵魂早在那一刻就随着阿德里一起死了,只剩躯壳的他灰心星司令收留,即使这样他仍心存善念,屡次违背司令的命令。

那个男人真的可怕,他竟然想同时杀掉小心超人和伽罗。

吉人自有天相,幸好两人最后都平安无事。

无家可归的伽罗,因为小心超人的邀请也留在了星星球,自此“侠义双雄”的名号也传了开。

只是可惜了刀疤星入侵的那一回,伽罗牺牲了,战争胜利后的那纷纷扬扬的莹蓝光点,深深的印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中,我们才知战神伽罗这四个字不仅仅是荣耀,也是责任。

也是在这时我们才知道,战神和小心超人的友谊有多么深厚。一向冷静的小心超人在那一刻失声痛哭,那一瞬间我们的心都为这个孩子揪紧。

他的挚友,竟是这样英勇而惨烈的牺牲了。

这时他不是一个无所不能的超人,只是一个失去了挚友的少年。

“你以后的路还很长,这事儿,还是让我来吧。”

那是伽罗作为长辈对一个晚辈最后的照拂。

随着时间的流逝,人们大多都忘记了那时的震撼,提到战神时只淡淡一句“他是个英雄”便转移了话题。

可小心超人从不曾忘记过他。

那是一个惊心动魄的夜晚,小心超人闯进了国防部盗取阿尔法能量,没人知道他为了什么,直到传来伽罗回归的消息,人们才隐隐猜到了些许东西。

后来星星球又爆发过许许多多的战争,最严重的一次甚至连整个星球都要舍弃,可我们都挺过来了。

直到灰心星正式宣布和星星球开战。

那场战争持续了很久,久到我都想不起守护者之首,开心超人整天挂在嘴边的笑容了。

决战的那天对我们来说是喜讯,也是噩耗。

长久的战争在那一天终于结束,而我们五位守护者为了保护我们,守护星星球,他们牺牲了自己。

“博士,那他们还会像战神伽罗一样回来吗?”怀里的小孩子眨巴着眼睛望着我,周围三个小孩也听得津津有味,唯一一个稍显得有些孤僻的小男孩也把目光移向了我,似乎想让我继续讲下去。

我揉了揉怀里小人儿的脑袋,笑了:“当然。他们的养父宅博士很厉害,他找到了五个超人的机械石,日夜不断的尝试激活它们,终于在某一天成功了。”我停下喝了一口茶,刚才讲了那么多,也确实渴了。

“后来呢后来呢,博士你快讲嘛!”“好好,后来宅博士发现星星球已经有了新的守护者,而且他作为一个父亲来说,也不愿孩子们再去冒险,然后我可就不知道了。”

“诶——怎么这样…”五个孩子中唯一的小姑娘有些失望,她以为故事中的宅博士会让五位守护者继续守护星星球。

我看着因为没有故事听而离开去玩的四个孩子,眼里满是温润的笑意。

只有那一身黑衣的男孩还未离去,他定定地看着我,那小虎牙让他多了一分可爱:“伽罗去哪儿了?”

“他啊…”我无奈地笑着摇摇头,“不会再回来了。”他听了这话皱眉思索是什么意思,我起身去拿门口的快递,笔尖在收件人处停顿了一下,随即龙飞凤舞写下自己的名字——“宅博士”。

『我的少年,愿你慢慢长大』

评论(4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